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分享:

【通知】关于开展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船营区纪委监委


关于开展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街纪(工)委、各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

为深入开展纪法教育,省纪委监委面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组织开展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活动(以下简称“知识答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围绕一体推进“三不”,以知识答题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打造教育干部的平台。

二、活动时间

9月21日至10月11日,模拟答题阶段;10月12日至11月15日,正式答题阶段,每周一期,共5期。

三、试题内容

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二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等;三是党内法规知识,包括《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四是宪法法律知识,包括《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四、答题方式

9月21日至10月11日,“廉洁吉林”微信公众号每个工作日推出1期“答题时间”栏目,选取部分活动题目进行模拟答题,预热知识答题活动。

10月12日至11月15日,“廉洁吉林”微信公众号每周推出1期知识答题活动,包含常规答题和挑战答题两种模式。常规答题模式每次测试10题,不限制答题次数,获得满分成绩有机会赢得幸运奖励。挑战答题模式在常规答题累计5次满分后开启,每次测试30题,时间限制10分钟,每期限制1次答题,获得满分成绩有机会赢得双倍奖励。

参加人员进入答题环节前,需登记姓名、手机、单位、邮寄地址等基本信息,用于数据统计和奖励发放。活动组织方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登记信息予以严格保密。

五、奖励办法

知识答题活动以党史、国史、历史、文化、家风等方面书籍作为奖励。每期从常规答题模式满分成绩中随机抽取幸运奖200名,各奖励精选书籍1本;从挑战答题模式满分成绩中随机抽取幸运奖50名,各奖励精选书籍2本。此外,根据各组织单位的宣传发动、人员参与等情况,综合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予以表彰奖励。

六、相关要求

1. 强化组织领导。要深刻认识开展知识答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层层抓好落实,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2. 广泛宣传发动。要积极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积极性,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3. 务求工作实效。要以知识答题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法教育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纪法意识,强化纪法观念,严守纪法底线。

4.及时报送情况。各单位各部门请于11月16日前将活动组织情况报送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开展活动的有关照片和新闻素材可随时报送。

联系人:宋昕泽    联系电话:64831523

邮箱:286024695@qq.com

 

 

船营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2020年9月25日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通知】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江城清风”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个:【单位规章制度】船营区职工假期有关政策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