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分享:

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冯其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日前,经吉林市委批准,吉林市纪委监委对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冯其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冯其胜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纵容亲属利用其职权谋取私利;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案件审判、执行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在刑事审判活动中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作枉法裁判,涉嫌徇私枉法犯罪。

冯其胜身为司法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家风不正,对配偶失管失教、放任纵容;以权谋私,执法犯法,与案件当事人进行不正当交往,大搞权钱交易;司法不公不廉,严重损害法官职业形象,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徇私枉法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吉林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吉林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冯其胜开除党籍处分;由吉林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吉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德利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下一个:桦甸市原副市长陈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