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工作
分享:

十四届吉林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吉林市广播电视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7月7日,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对被巡察党组织的进驻工作,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市委批准,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对市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吉林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等8个群团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永吉经济开发区、舒兰经济开发区、磐石经济开发区、蛟河经济开发区(蛟河天岗石材产业园区)、桦甸经济开发区、船营经济开发区、吉林哈达湾经济开发区、龙潭经济开发区、丰满经济开发区等9个县(市)区经济开发区开展提级巡察。

近日,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全体同志、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传达了市委关于做好本轮巡察的工作要求,对巡察进驻进行了具体安排。

根据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围绕增强党的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查找政治偏差,切实推动群团组织更好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查找开发区与新时代新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为实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加快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创老工业基地新辉煌提振士气,凝心聚力。

据悉,8个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党组织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8日。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下一个: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