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工作
分享:

市委巡察组向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 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28日至11月15日,市委7个巡察组对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江城日报社、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等15个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对永吉县、磐石市、桦甸市、昌邑区、丰满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开展了提级巡察。2020年3月19日至24日,各巡察组分赴被巡察部门(单位)召开反馈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市委书记王庭凯同志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市委市政府信访局推动化解信访积案主动性不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民主生活会不严肃。机关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程序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破解群众反映的民生民利重点领域问题办法不多。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选人用人程序执行不规范。基层单位工程项目管理存在廉政风险。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有差距。“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基层单位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严格。国有资产监管不严。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市商务局党组:对涉及民生重大事项推动落实不力。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短板。选人用人程序执行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形式主义仍然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

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党组:招商引资工作质量不高。“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不够,震慑力不强。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行政执法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基层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市审计局党组:审计信息化数据平台建设推进缓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机关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对审计工作全过程监督不到位,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

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不及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机关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程序执行不规范。财务管理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民主生活会不严肃。机关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规范。财务管理不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履行职责不够到位,对地方金融企业监管不力。“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组织生活会不严肃。选人用人程序执行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

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党组: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有差距。议事决策程序执行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得不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市委党史研究室党组: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对党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机关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市委党校:教学科研工作存在短板。重大事项决策效率不高。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作用发挥不明显。选人用人程序执行不规范。机关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

江城日报社党委:新媒体融合步伐不快,破解难题办法不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选人用人程序执行不规范。干部职工教育管理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得不实。机关党组织建设不扎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

永吉县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宣传工作重形式、轻效果。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财务管理不严格。

永吉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及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对工商联监督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

磐石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不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磐石市委统战部:贯彻落实中央宗教政策不够到位,宗教场所管理不严。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

桦甸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督查考核不认真。党支部换届程序不规范,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财务管理不严,对关工委经费监管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桦甸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组织生活会不规范,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对工商联监督管理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昌邑区委宣传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联席会议制度坚持不好。民主生活会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

昌邑区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宗教场所建设监管不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支部换届不严肃,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丰满区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工作推进缓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组织生活会不严肃。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财务管理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时有发生。

丰满区委统战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得不实,宗教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规范。财务管理不严。对工商联监督管理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仍然存在。

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了整改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对被巡察党组织提出了整改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内生动力。要强化措施,落实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要夯实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增强整改透明度,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对于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完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落实市委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做好整改工作。积极配合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理,从严从实推进反馈问题和意见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实效。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吉林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下) 下一个: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强调: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