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工作
分享:

市委第九巡察组对船营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3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九巡察组对船营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贺宏石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船营区委书记简俊峰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吉林市委第九巡察组全体成员,船营区委常委、区政府相关副区长和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贺宏石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加快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活、推动城乡一体化的重大战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实现共同富裕。船营区作为我市老城区,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科教和旅游中心,是全市“四六四五”发展战略重要增长极,地处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长吉接合片区重要点位,充分发挥这些平台作用,全面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要突出“五个紧扣”巡察重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具体要求落实情况;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紧扣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紧扣乡村振兴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紧扣巡视巡察、审计等各类监督检查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简俊峰表示,此次乡村振兴专项巡察是对船营区委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船营区委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感、紧迫感、责任感,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提高站位,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的重要性,把接受巡察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定不移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巡察组的检查指导。全力配合,船营区委成立专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配合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为巡察组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把握契机,区委要把此次专题巡察作为检验工作质量的有效途径,作为巩固全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抓手,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持续扩大巡察成效,高效有序推动全区“三农”工作和各项事业开创发展新局面。

  市委第九巡察组将在船营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2-64831125;专门邮政信箱:吉林市A153号信箱—市委第九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7: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14日。根据实施乡村振兴专题巡察工作要求,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船营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船营区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三届吉林市委第八轮巡察反馈完成 下一个:十三届吉林市委第八轮巡察完成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