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工作
分享:

​十三届吉林市委第八轮巡察反馈完成

发布时间:2022-01-31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1月25日至26日,十三届吉林市委第八轮巡察的9个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反馈。现将巡察反馈情况集中向社会公布。

本轮巡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查找市直部门单位、县(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涉粮领域突出问题。

在反馈会上,巡察“回头看”巡察组指出,市直部门单位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明显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有的职能责任落得不实,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禁而未绝,有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仍有发生,有的廉政风险隐患仍然存在,有的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有的落实选人用人制度不到位、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有的整改工作主体责任落得不实、整改不彻底、成效不明显等等。乡村振兴专题巡察组指出,各县(市)区党委能够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加强统筹领导,积极推动实施。但有的党委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不够到位,有的推动产业振兴不够有力,有的农村公共服务存在短板,有的农村“三资”管理不严格。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指出,粮食行业主管部门能够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粮食购销政策,在保障粮食安全、打造吉林大米品牌等方面积极作为。但落实粮食购销主体责任有差距、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职能不到位,粮食领域廉洁和安全仍存在较大风险。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贺志亮在听取市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明确任务要求,既要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整改监督,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又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巡察、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决落实市委要求,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整改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下一个:市委第九巡察组对船营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