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工作
分享:

船营区委巡察组向十三届区委第六轮被 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船营发布

按照船营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1月2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和区应急管理局党组、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教育局党委和区政务服务局党组分别开展了常规巡察。2020年4月20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反馈。巡察反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针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进行了表态发言。被巡察单位区级分管领导参加巡察反馈会议,并对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干部学习和理论中心组学习效果不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局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不及时,对后备干部的培养缺乏规划,“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工作作风存在虚浮现象,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照抄照搬现象时有发生,履行职责方面重形式轻效果,重建章立制、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局党委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存在不到位现象。

区应急管理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及时,没有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相关要求。意识形态工作薄弱,不能有效开展。“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规范。党建工作不扎实,工作制度不健全、组织活动表面化。对基层指导、对企业服务意识不强,学习培训不深入。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格、工作程序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没有按照区纪委全委会精神开展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区教育局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对标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狠抓落实不够。“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规范。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的不实。政治理论学习学风不浓。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学校党支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存在迎检文化、照搬照抄等形式主义问题。作风转变不彻底,监督管理工作落的不实。教育系统行风建设监督执纪力度不强。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

区政务服务局党组:开展政务服务的站位不够高。“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的不严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落实不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面落的不实。政治学习自主意识不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党组织活动主题不鲜明。文风转变不彻底,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对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纪律管理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的不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的不实。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三届船营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下一个:十三届船营区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