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工作
分享:

十三届船营区委第七轮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船营发布

按照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部署,9月28日至12月5日期间,对11个区直部门(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先后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分析。12月22日,11个单位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分别召开,各被巡察单位分管区级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与副组长、被巡察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反馈会议。

会议传达了吕庆龙同志在听取第七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各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及整改意见,各分管区级领导提出整改要求,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对中央和省委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不及时;对承担的工作任务落实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不到位、不规范;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宽松软;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指导监督力度不够,落实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不到位。

区司法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认真、不严肃;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本部门工作重要部署落实不到位,停滞不前;调查研究图形式、不深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严格,资金管理存在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不到位、不规范;落实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不到位。

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规范;在资金管理发票报销方面存在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科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不规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三重一大”指导监督力度不够。

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不够到位;调研工作不够务实,参谋助手作用不够明显;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存在差距;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还不够严肃;党组意识不强,党组会和主任办公会运用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落实不够到位。

区财政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存在缺位;结合实际贯彻意识形态责任制落的不实;开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实际不紧密、不具体;培植税源服务企业不够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的不够充分,党建引领作用不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的不够实。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对党的十九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重视不够;对标《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在机关事务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方面存在差距;公共服务意识还不强,存在重管理,轻服务的现象;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的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的不实;在研究任免干部方面,执行党组工作条例不够严格。

区档案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对党的十九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重视不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具体要求存在差距,数字化建设进度迟缓;档案工作的开发、开放、利用、服务工作存在短板;党支部换届、行文不严谨;“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未落到实处;提拔任用干部程序不规范。

区委党校:贯彻落实上级重大精神决策部署尚不深入;传达部署上级关于本部门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尚不紧密;学风文风会风不实,学习浅尝辄止;支部换届程序不规范;“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迎检文化”等形式主义问题;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的不实;财务管理不规范;“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对监督检查存在问题整改不彻底。

区林业和畜牧业管理局党组: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宽松软;对基层单位主题教育活动指导不力;财务管理不严格;学风文风会风不实;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内民主流于形式;支部换届程序不严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

区商务局党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及时;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支部换届程序不规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三届船营区委第八轮巡察反馈完成 下一个:十三届船营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