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工作
分享:

十三届船营区委第八轮巡察反馈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船营区委巡察办

2021年4月至6月,区委开展了第八轮巡察,成立四个巡察组对区人民法院、区委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局等13个部门和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2021年9月2日至3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会议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基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

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简俊峰在听取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整改是重要政治任务,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要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分管工作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集中精力聚焦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综合施策,切实解决好、整改好自身存在的问题,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反馈会上作出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巡察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包括:

区人民法院党组: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配套相关政策落地实施不够完善;执行物品管理不规范;落实“三个规定”不严格;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区委办公室: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督查工作跟进不及时,缺乏主动检查和督促的意识;工作作风上存在不严、不细问题;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

区人大机关:

开展党的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存在形式主义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常态发展存在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

区直属机关工委:

政治理论学习质量不高;制定区直机关制度汇编中缺乏新内容。对机关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指导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认识不深刻;党建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足,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执行不严格,批评和自我批评缺少“辣味”;履行机关工作纪律、作风建设监督主体职责不强。

区房屋征收经办中心:

党的理论学习不扎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能力还有待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对执行“一岗双责”的重要性的认识不够;党建工作弱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强,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未能扎实开展。

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统筹使用编制、科学配置能力不够强;编制管理工作“重审批、轻监管”;化解机构编制管理矛盾的能力不足;工作作风不够实,存在照搬照抄现象;党建引领作用不明显,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不强。

区农业农村局党组: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农业农村工作存在短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导、落实河长制常态化建设、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不彻底、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落的不实,“一岗双责”责任不具体、不明确,执行党组议事规则不够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不强。

区审计局党组: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重审计、轻整改,审计整改制度不完善,审计结果通报机制不健全,监督整改不到位;调研工作存在任务化倾向,调研报告缺乏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的不够实。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进展缓慢, 按上级量化指标存在较大差距;推动双拥工作常态化、社会化存在差距;工作作风不实,存在形式主义;党建工作责任意识不强,未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的不实。

区委政法委: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重点工作推动不够有力,履职尽责需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纪律不严格,请(休)假执行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贯彻落实《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不认真,党内政治生活效果不佳,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视不够,存在短板。

区政协机关: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深入;落实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工作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抓长效机制不足;服务群众、服务委员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执行规章制度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以党建引领政协工作能力需要提升,党员发展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需要进一步加强。

区委区政府信访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学习质量不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缺失;不能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财务制度、工作纪律不严格;文风学风会风不实;党内政治生活执行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

区交通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用结合不足;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规范、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存在差距;工作作风漂浮,工作纪律不严;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建工作研究的不深不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乏力。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三届船营区委第八轮巡察完成进驻 下一个:十三届船营区委第七轮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