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分享:

船营区纪委监委关于工作失职失责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5-23   来源:船营区纪委监委

年初以来,船营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工作失职失责问题,现将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船营区欢喜乡原副乡长朱玉波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的问题。2003年5月,朱玉波作为时任船营区欢喜乡副乡长同意下发《关于加强农业生产建筑管理的通知》,致使沙云生办理了3个《农业生产建筑使用证》并以此为依据实施违法违规占地建设行为,对此朱玉波负有一定领导责任。2020年3月13日,船营区纪委决定给予朱玉波免予党纪处分,给予其批评教育。

2、船营区欢喜乡原党委书记张铁军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问题。2003年5月,张铁军在担任船营区欢喜乡党委书记期间,对欢喜乡政府违规下发《关于加强农业生产建筑管理的通知》文件,致使沙云生办理了3个《农业生产建筑使用证》并以此为依据实施违法违规占地建设行为。张铁军对此应负有重要领导责任。2020年1月9日,船营区监察委决定免予张铁军同志政务处分,予以诫勉。

以上典型案件反映出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把握政策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从两起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鉴,举一反三,积极履责,加强能力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要把责任追究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问题,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给党的事业造成严重损害的问题,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治庸问责”。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船营区纪委监委关于违规违纪问题的通报 下一个:船营区纪委监委关于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