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分享:

中共吉林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2   来源:吉林市纪委市监委

 王庭凯在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实现吉林市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1月22日,中共吉林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西关宾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书记王庭凯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发扬斗争精神,扎实开展工作,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实现吉林市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东,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出席会议。

王庭凯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40年来管党治党“五个必须”经验,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庭凯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深化正风肃纪,坚决反腐惩恶,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更加扎实,监督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正风肃纪工作更加有力,反腐败成效更加显著。

王庭凯强调,2019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吉林市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王庭凯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净化政治生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弘扬优良传统作风,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坚定人民立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充分依靠基层、依靠群众,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深化改革创新,完善监督体系,统筹推进监督全覆盖,推动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效贯通,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把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精准有力惩治腐败,严查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存在的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王庭凯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带头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知行合一,领导带头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求,高度自觉讲政治,强化组织观念,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纪律规定,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永远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强化精准问责,鼓励担当作为,坚决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从严从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文家主持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郑文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从严从实、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吉林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宣达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雪扬  摄影: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闫斌 丁子航 匡弘)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中共吉林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个: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