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分享:

与会人员热议市委书记王庭凯在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吉林市纪检监察网

 强化政治统领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与会人员热议市委书记王庭凯在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1月22日,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庭凯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与会人员表示,王庭凯的讲话体现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为我市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指明了方向。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刘奇志等四名与会人员,结合各自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书记讲话站在了新时代全市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我市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主要成果,深刻指出了反腐败斗争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卫计委主任刘奇志表示,市卫生计生委党委要按照讲话要求,巩固成果,克服不足,进一步推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主要做好以下6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聚焦抓实抓长,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经常性工作之中,切实加强日常教育和监管;三要夯实“两个责任”,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四要加强行风建设,重点整治违规开大处方、开单提成、乱检查、乱收费、医务人员收受红包等突出问题;五要狠抓案件查办,重点查处选人用人、项目建设、设备采购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六要严肃问责追责,坚持“一案双查”,倒逼责任落实。

       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王庭凯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求,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清醒人、实践上的带头人。“我们一定要按照讲话精神,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磐石市委书记张静辉表示,作为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同时要抓好磐石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注重发挥问责利器作用,既对标主体责任开展精准问责,又要切实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王庭凯指出,要坚定政治方向,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要求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净化政治生态;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等5个方面做好今年工作。丰满区委书记刘子军表示,丰满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知行合一,落实落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弘扬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要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严肃查处扶贫、民生、环保等领域的各类“微腐败”以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要精准有力惩治腐败,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同时,筑牢思想防线、堵塞管理漏洞、深化源头防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提升反腐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过去的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履职,协助各级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富有成效,王庭凯强调,要清醒看到纪检监督干部被腐蚀“围猎”的风险与挑战,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市纪委委员、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于文表示,从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尤其是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来说,要以讲话精神和此次会议的报告为指引,坚决地聚焦主责主业,做到敢于监督、有效监督、善于监督,推动形成公安机关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另外,从纪检组的角度还是要盯紧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着力解决好为政不公、为政不勤、为政不廉等问题,同时还要紧紧盯住基层所队这一前沿阵地,着力解决好基层群众关注的“微腐败”问题,督促公安机关对黑恶势力露头就打。同时,纪检监察机关还要严厉地查处对黑恶势力以及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充当“保护伞”的干部和民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肩负起纪检检察机关执纪监督问责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扫黑除恶须打准"七寸" 下一个:扫黑除恶须打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