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分享:

参加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人员谈听取全会工作报告后的认识和体会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吉林市纪检监察网

坚持知行合一  推动新时代

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加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人员谈听取全会工作报告后的认识和体会

 

      1月22日,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全会工作报告在与会同志中引发热议。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吉林市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工作报告从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深化正风肃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8个方面,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明确部署。市纪委委员、船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春野表示,全会工作报告为今年工作写好了“任务书”,给出了“路线图”,接下来的就是需要以知行合一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特别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聚焦群众的痛点难点焦点,协同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集中整治,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民生领域“微腐败”的深化治理,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和变化,更加增强群众更直接更突出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两个维护”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必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市纪委委员、桦甸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余刚表示,要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练好监督基本功,切实抓好日常监督、长期监督。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和基层纪检组织交叉互检等方式,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确保真正把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二要下大力气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查处脱贫攻坚和涉农资金、补贴发放过程中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以及黑恶势力发展过程中相关职能部门的失职失责等问题。三要把整治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正风肃纪,着力解决好作风领域的突出问题。

      全会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巡察工作的4项重点任务,强调把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增强监督实效。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凤文表示将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五个持续”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结合起来,让群众见到实效;二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提级巡察、交叉巡察,适时开展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着力实现市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目标;三要切实提高巡察质量,调整补充巡察人才库,注重吸纳市委重点培养的优秀年轻干部、新任职的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巡察工作;四要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全会工作报告提出,要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延伸纪委监委日常监督触角,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在市国资委纪委书记王秀军看来,作为派驻机构负责人,必须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牢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服务理念和职责担当,全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方面,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问题应发现而未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处理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国资委党委领导下,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规范日常问题线索处置,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纪律保障;另一方面,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全会提出的干部建设要求,树立廉洁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忠诚坚定、干净廉洁、担当尽责的纪检监察干部。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扫黑除恶须打准"七寸" 下一个:扫黑除恶须打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