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分享:

吉林省委召开重大涉黑案件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2-26   来源:吉林市纪检监察网

巴音朝鲁在重大涉黑案件汇报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

 

2月25日,省委召开重大涉黑案件汇报会。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的工作目标,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持续保持强大攻势,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       

巴音朝鲁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会期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是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新要求、是平安吉林建设的新课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进一步提高认识的高度、打击的力度、挖掘的深度、处理的精度、治理的广度,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巴音朝鲁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不断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着力打好“攻坚仗”,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要打破常规、集中优势警力,重点攻坚,力求人不漏罪、罪不漏人、一网打尽;要严格落实“两个一律”要求,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无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着力打好“法律仗”,党委政法委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公安机关要严把办案质量关,检察机关要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审判机关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着力打好“治理仗”,坚持“一案一整治”,着力查找案件中暴露出的行业监管漏洞,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台整治措施,抓好专项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努力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坚决防止“前打后生”。        

巴音朝鲁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密切协作、合力攻坚,形成整体合力。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调度,旗帜鲜明地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依法履职、通力协作,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会议听取了长春、通化、白城市3起重大涉黑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胡家福主持会议。省级领导张安顺、陶治国、侯淅珉、刘金波、徐家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吉林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地方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个:2019怎么干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 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如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