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分享:

推广“五步工作法” 明确七项重点任务 全市组织系统扫黑除恶再发力

发布时间:2019-04-07   来源:吉林市纪检监察网

3月29日,全市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案一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吉县口前镇双顶子村召开。会议以永吉县组织部门扫黑除恶“一案一整治”工作经验为范本,在全市组织系统推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步工作法”,明确部署七项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市委组织部根据前段时间走访我市部分乡村时发现的“一案一整治”经验,结合省委组织部提出的整治要求,提炼了以“跟进、起底、整治、深挖、建强”为主要抓手的“五步工作法”。永吉县口前镇和双顶子村先行先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会上,与会人员详细翻阅学习了永吉县的相关资料和卷宗台账,认真听取永吉县县委组织部、口前镇党委及双顶子村党支部负责人分享的做法和经验,并结合各自实践进行了座谈。

会议推广的“五步工作法”,共五步十二条,为基层干部扎实推进本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案一整治”工作提供了清晰的工作指南,为及时建强打掉黑恶势力的农村基层组织提供了遵循。

为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会议部署了全市组织系统接下来要着重推进的七项工作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抓紧对存在前科劣迹现任村干部进行集中清理;扎实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切实做好农村涉黑涉恶案件“一案一整治”工作;及时修复被黑恶势力损害的农村基层政治生态;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

市扫黑除恶基层组织建设组相关人员,市相关部门及其处室、各县(市、区)组织部、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部分乡镇(街)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参加了现场推进会。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江城公安雷霆出击 俩涉黑恶势力团伙覆灭 下一个:坚持“打伞破网”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 三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