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分享:

吉林市纪委市监委: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吉林市纪检监察网

10月25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交流研讨,并结合实际提出对策建议。

“有的只重视查办一些违纪案件,忽视监督工作。”“有的认为政治巡察主要是查找政治建设方面问题,对于其他方面按照一般业务检查、工作督查查找问题、定性问题。”“有的对中央的政策和策略把握不准,在‘四种形态’转化问题存在不敢用、不会用的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开展构建政治生态评价体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审理作用提高案件质量、强化金融领域案件查处促进金融风险防范、廉政文化建设、办案安全工作、做好审查调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10项调研课题,深入县(市)区,深入相关领域面对面与干部群众交流,近距离检视问题、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找问题、查症结、破难题。 

坚持边调研、边指导、边整改,帮助推进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有的围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推进全员培训、强化管理监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有的围绕深化政治巡察,从政治监督内涵把握不够准确、监督重点不够突出、发现问题不够精准、巡察队伍建设需要强化等问题做了大量的分析调研;还有的围绕提升办案质量,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培育审理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

“发现问题、提出对策,仅仅是第一步,接下来要在抓好深化学习、成果转化运用、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上狠下功夫,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文家表示。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吉林市警示教育大会在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下一个:吉林市领导在“双城同创”包联调研时强调 抓重点攻 难点 打好创城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