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分享:

纪检人·镜头 | 职责扛在肩 吉林市纪检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1-31   来源:吉林市纪检监察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坚守职责定位,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对防控工作的部署,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加强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吉林市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保障,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思想不重视、履职不到位、渎职失职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严肃追究责任。 

吉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自大年初一以来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和疫情防控第一线。

 图为该纪检监察组到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制度执行等情况。

图为该纪检监察组对吉林市儿童医院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应急值守、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医废处理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永吉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卫健局、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等部门,成立了4个督导检查组,由县纪委常委带队赶赴一线,重点排查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是否压实,疫情防控卡点是否设立,防治救护的人员、物资是否到位,工作开展是否有成效等。

图为检查组在高速路口检查公安、卫生防疫等部门对驶入车辆排查、测量体温等工作。

 图为检查组到永吉经济开发区辖区村屯和相关企业,查看入村防控值班情况、企业停工和疫情防控情况。

磐石市卫生健康局纪委对全市各监测点和卫生医疗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并提出建议16条,下发通报2期。

图为工作人员在火车站检查体温检测和防控宣传资料发放情况。

蛟河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防疫工作中履职尽责、值班值守及包保部门责任落实情况。

图为督导督查组在新站镇高速公路卡口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图为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在河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检查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情况。

 桦甸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市内药店、市综合市场、白云国际酒店等场所,重点检查防控责任落实是否及时、有力、在防控工作中是否存在按照相关规定在不担当、不作为,以及推诿扯皮,不抓落实等问题。

图为该纪检监察组在药店对口罩、酒精以及消毒用品供应情况进行调研,并抽查相关防护用品的进货单。

图为该纪检监察组在桦甸市综合市场对活禽类销售情况进行走访调查。

船营区纪委监委成立由常委带队的督察组,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实地踏查等方式,每日对辖区内街道社区与包联单位人员是否入户、市场是否存在活禽宰杀、洗浴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是否已停业、药店销售退烧药是否实名登记、垃圾清运是否及时、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

图为督察组踏查创业大市场有无活禽宰杀情况

吉林市丰满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5个纪检监察室、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4个乡镇纪委、6个街道纪工委开展检查。
 

图为工作组到红旗街道玉华社区督查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习近平:协同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 下一个:中共吉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