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分享:

纪检人·镜头 | 职责扛在肩 吉林市纪检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二)

发布时间:2020-02-01   来源:吉林市纪检监察网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坚守职责定位,很多干部放弃假期休息,大年三十开始就投入到战斗中来,以监督实效保障防疫战的顺利开展。

为切实保障扶贫一线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吉林市纪委监委驻磐石市石咀镇牟家村扶贫工作队,与省纪委监委下派驻村第一书记深入村屯,实际跟踪排查外来进村人员信息。

图为驻村干部下发村委会集体研究决定的《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大家做好预防工作,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图为驻村干部实际踏查村里的鸡蛋卖店,同村卫生所医务人员对三名人员进行体温排查,房屋酒精消毒,并对返回的外出打工人员进行宣讲教育。


舒兰市纪检监察组织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各职能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构筑严密防线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图为舒兰市纪委监委检查组在水曲柳镇查看卡点和食杂店等人员聚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图为舒兰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到基层派出所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的公安干警疫情防控情况督导检查。


昌邑区纪委监委成立由班子成员组成的3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对5个乡镇、12个街道履行疫情防控、人员排查、保障措施和值班等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坚决执行上级要求,防控措施及监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图为监督检查组在两家子满族乡林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图为监督检查组在桦皮厂镇卡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龙潭区纪委监委积极贯彻落实市纪委防控疫情工作部署,找准职能定位,全面配合党委开展防控疫情工作。

 

图为龙潭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金珠镇卫生院检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等情况。


 

图为龙潭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在高速出口检查进城人员排查工作情况。


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了由纪检监察室牵头,各有关部门参与的督导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全区开展全覆盖实地督导检查。

 

图为督导检查组到松九社区对返乡人员普查及管控、疫情防控责任履行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图为督导检查组到辖区超市了解商品价格和供应情况。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习近平:协同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 下一个:中共吉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