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分享:

吉林市纪委监委:强监督促强监管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吉林市纪检监察网

节后返程高峰期间疫情防控任务安排部署和督促落实情况怎么样?2月12日至17日,市纪委监委组成8个监督组,深入到县(市)区和开发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紧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组织开展的第二轮监督检查。围绕严把“输入关”“摸排关”“责任关”,监督组深入到火车站等交通卡口,重点抽查卫生防疫监测站设置、人员在岗值班值守、有效身份信息登记、入境人员体温监测、公共交通场所消杀措施落实等情况;采取跟踪措施落实、抽查台账、电话核查等方式对社区、村屯外地来吉、返吉人员信息摸排等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对弃管小区排查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他们还根据节后返程高峰期特点,分别与所监督地区工信部门取得联系,选取外地返吉人员较多的部分企业,重点抽查企业复产复工期间体温检测、防护措施、隔离区设立等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8个监督组共抽查14个乡镇(街道)、23个村屯(社区)、30个企业、26个交通卡口、3个大型市场超市,发现问题15个,已向当地党委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聚焦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精准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纪委监委切实把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立足职能、强化监督,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由委领导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2月3日起,市纪委监委对9个县(市)区、4个开发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了为期5天的暗访监督,发现疫情防控部署履行职责情况等五个方面20个问题,向所在地方党委逐一进行反馈并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习近平:协同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 下一个:中共吉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