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分享:

吉林市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吉林市纪检监察网

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统筹兼顾 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2月2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客观判断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统筹兼顾疫情防控监督、经济社会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文家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立足职责,为促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到“两个准确把握、一个围绕、三个督促”,即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战略策略、重点工作,准确把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围绕抓落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督促党委、政府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督促各有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工作责任,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派驻(派出)机构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围绕驻在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强化“嵌入式”监督,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工作提醒、督促整改、跟踪问效、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压实监管责任,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突出重点环节,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做到撤卡不撤防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突出重点方向,抓好重点疫区、重点邻省和重点国家人员来吉管控的监督工作。突出重点部位,聚焦社区村屯网格化管理,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集体单位疫情防控,商场、超市、医院、餐饮、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等措施落实的监督,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聚集性疫情。对在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工作中推诿扯皮、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的,要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本地本部门实际,加强统筹,整体谋划,科学调整,坚持疫情防控监督、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同步推进,相互促进。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重点工作,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市国资委、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汇报近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习近平:协同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 下一个:中共吉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