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分享:

王庭凯:加强政治建设 完善监督体系
严格制度执行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新时代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吉林市纪检监察网

中国共产党吉林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3月12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书记王庭凯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以更加科学、严密、有效的工作,奋力开创吉林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实现新时代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庭凯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新要求在我市全面贯彻落实。


王庭凯指出,2019年,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王庭凯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实现新时代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王庭凯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眼解决群众痛点难点问题深化专项整治,聚焦群众和企业关切,整治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运用好“四种形态”,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体系中的作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制度执行,注重制度的完善和创新、加强对制度执行的考核和有效问责,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


王庭凯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精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升能力,增强监督本领。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要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健全自身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纪检监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文家主持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市级领导;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委委员,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部门、单位和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郑文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执行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中共吉林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个: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