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分享:

市委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11月30日,市委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贯彻落实全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教工作,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受警醒、知敬畏,牢记初心使命,守住纪律红线、廉洁底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我市“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书记、市长贺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德生,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出席会议。

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领导到会指导。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越界的代价(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郑文家传达全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是各级党组织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全市党员干部要认真从反面典型身上吸取教训、深刻自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筑牢清廉防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和办法深入推进,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

会议强调,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必须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领悟原理要义、思路方法,树牢“一体推进”的理念,把惩治和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谋划和推进,从严惩治腐败、严格制度执行、深化警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着力实现“三不”统筹联动、同向发力、效应叠加。

会议强调,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必须把监督挺在前面,规范制约权力运行。要紧密联系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发生的腐败案件和干部为政不廉行为,有针对性地健全制度、完善体制、管权治权,突出政治监督,不断加强日常监督,盯紧“关键少数”,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查办案件、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根本目的在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化以案促改作为正作风树形象的重要抓手,深入整治作风方面突出问题,鼓励实干、强化担当、艰苦奋斗,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营造干净担当干事业、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抓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案发单位具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级领导;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直各单位市管干部,各县(市)区、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邱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个: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