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分享:

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在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牢记初心使命 筑牢清廉防线

——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在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钟长鸣、激浊扬清,11月30日,我市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越界的代价(二)》,一幅幅画面,令人震撼;一件件案例,发人深省。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牢记初心使命,守住纪律红线、廉洁底线,更好担负起加快实现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时代使命。

“此次会议释放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的坚定决心和强烈信号。”永吉县委书记尚忠诚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抓实抓细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督促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看了警示教育片,内心非常震撼,心灵受到洗礼,特别是感到一把手腐败对一个地方部门政治生态的影响是非常恶劣的。”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建华说,要切实履行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自我监督管理,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抓苗头,让干部时刻感受组织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特别是围绕项目审批、资金上争、项目事中事后监管、价格调控、粮食监管等重点工作,深入查找管理漏洞、查找制度空隙、查找责任缺位,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有效发挥典型案件的“促教、促改、促建、促治”作用。

吉林经开区是全市工业经济的主战场,面临发展机遇也面临廉政风险考验,吉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秉吉说,今年经开区新增政府专项债投资额度大、项目多,同时土地清理盘活、招商引资、土地征收等方面廉政风险和法律风险比较大,党工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严格执行经开区《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进一步探索实行均价补偿、阳光征收等有效举措,强化廉政风险点的管控和对权力运行全过程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保证,领导干部必须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东方表示,要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用足“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通过建立动态廉政档案、下发纪检监察建议、开展政治生态调研等方式,对各驻在部门易发权力寻租等腐败问题的重点部位,把监督融入日常,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不断提升监督效果。

查办案件、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根本目的在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龙潭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学强说:“我们将全面落实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紧密联系龙潭实际,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把监督挺在前面,将深化以案促改作为一体推进‘三不’最有效、最重要的方法,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供的政策策略,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给敢于创新者容错,为有想法、有闯劲、有担当的干部鼓劲撑腰,让他们能够放开胆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干出一番事业。”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下一个: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邱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