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分享:

重点工作•看进展 |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以有效监督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吉林省纪委监委

  为推动疫情防控责任有效落实,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 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担当,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松懈厌战情绪,积极履职尽责,有效发挥作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磐石市:打造工作闭环 增强监督实效

  磐石市纪委监委联合“室组地”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明确监督重点,下沉一线,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

  各监督检查组对村屯社区、沿街商铺、农贸市场、医疗卫生等场所进行暗访督查,紧盯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疫苗接种等关键环节,加强对职能部门人员配备、工作作风等情况的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向相关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向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截至目前,共反馈问题65个,对3个重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形成“检查—反馈—整改—验收”工作闭环,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磐石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黑石镇富太河村了解疫情防控工作。


  吉林市船营区:协同联动监督 保障防控措施落实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成立4个督查组,由班子成员担任组长,会同市纪委监委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组及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着重对全区4个乡镇、11个街道开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实地踏查超市、医院、诊所、药店等各类重点场所,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对问题整改情况适时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监督检查各类重点场所900余个,发现问题77个,现已全部督促整改完毕。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街道检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


  通化市二道江区:7个督查检查组跟进监督疫情防控

  近日,通化市二道江区纪委监委派出7个督查检查组,通过谈话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踏查等方式,对各企事业单位及重点场所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贯彻执行情况,查看各单位防控责任落实是否及时有力,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和推诿扯皮、不抓落实等问题,监督推动各单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个别部门存在重视程度不够、经营服务场所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区纪委监委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本轮督查检查累计发现问题22个,全部当场反馈相关责任部门,督促及时整改到位。

通化市二道江区纪委监委第二督导检查组到宾馆进行督导检查。


  白山市江源区:网格化监督 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白山市江源区纪委监委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清单》,列明10项监督重点。成立8个监督工作组,将全区10个乡镇(街道)、31个部门、22个单位划分为8个网格,开展条块结合监督,纵向以医疗机构、冷链企业、交通运输、商超农贸等为条,横向以区直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为块,着力监督防控责任、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做到重点突出、有的放矢。

  针对监督发现的31个问题,区纪委监委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督促有关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及时整改,目前所有问题全部整改落实。通过发现问题、反馈整改和再次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松原市宁江区:一对一约谈 督促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近日,松原市宁江区纪委监委组织12个督导检查组,对6个街道下辖27个社区进行实地走访和电话抽访,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重点督促街道党工委做细做实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推动街道、社区干部在组织开展疫苗接种等工作中履职尽责。

  针对发现的问题,宁江区纪委监委对6个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分别进行约谈,督促其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有序有效推进工作。区纪委监委适时开展回访检查,直至问题整改到位。

松原市宁江区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到街道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和龙市:深入一线 跟进监督 压实责任

  和龙市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3个监督检查组深入一线,对全市8个乡镇3个街道及30余个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开展调研、实地查看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情况等方式,督促相关人员消除麻痹思想,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对检查中发现的消毒不规范、扫码测温不严格等问题,监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立行立改。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敷衍应付、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等问题,以精准监督压实防疫责任。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从严从紧落实主体责任,拧紧疫情防控责任发条。

和龙市光明街道纪工委深入社区监督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个:《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