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分享:

吉林市首批市级廉政教育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22-11-05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近日,市纪委监委对市革命烈士陵园、吉林石化公司展厅、吉林石化公司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磐石市抗日斗争纪念馆、磐石市东山红色文化公园、桦甸市廉政教育基地授牌。这6个展馆(场所)成为我市第一批市级廉政教育基地。这是记者11月3日从市纪委监委了解到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部署,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依托我市爱国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市纪委监委计划逐步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针对我市利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存在的“重历史事实讲解,轻精神内核提炼”等问题,在书面调研、座谈了解和实地踏查基础上,从各地已建成的、廉政主题突出、具有一定建设规模和社会影响的纪念地、展览馆中,确定并命名第一批市级廉政教育基地,丰富廉政教育阵地载体,推动廉政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第一批命名的廉政教育基地深度挖掘整理廉洁元素,打造廉政教育板块,把廉政教育融入现有展示内容,具有形式多样、布局新颖、观赏性强的特点。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到挂牌廉政教育基地常态化参观学习,在充分发掘廉洁资源的基础上进行充实调整并形成鲜明特色,为打造第二批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奠定基础。同时,他们还将支持、指导各地建设一批县级廉政教育基地,建立廉政教育阵地目录,推出廉政教育精品线路,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实现全市廉政教育资源的系统集成和优势互补,打造吉林市廉洁文化品牌,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个:吉林市:出台具体措施 助力年轻干部在严管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