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分享:

吉林市纪检监察系统“纪律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217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纪律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立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纪律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通报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情况,分析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对“纪律建设提升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坚决整治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以纪律建设的大提升促进工作质效的大提升,以铁的纪律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专责机关,队伍一旦出现不忠诚、不干净、不担当等问题,对党的伤害是巨大的,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解决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我们必须下大力气整肃纪律、净化队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整肃纪律、净化队伍的思想自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决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有效履行职责,不负光荣使命,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纪律建设提升年”活动是对系统内部遵纪守法情况进行的一次全方位梳理检视、排查整改、治理整肃,重在认真、贵在求实、要在从严,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贯穿活动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整治任务落细落实、见行见效。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各级领导同志要带头组织推动,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做好总结提升,有效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示范效应,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以及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四风”问题突出等,严肃问责,严厉追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纪律建设上旗帜鲜明,有斗争精神,有正视问题的政治勇气,有解决问题的坚定决心,敢于较真碰硬、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唱黑脸,不论是谁,只要破纪破法,必须从严从实从重处理。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依纪依法、严查线索,纵深推进严的措施,坚决打消个别纪检监察干部的侥幸心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纪检监察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会议要求,要践行全周期管理要求,建章立制、常治长效,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落实整改责任,严格对照方案认真查摆、深入检视,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要完善制度机制,及时监督掌握市纪委监委围绕班子建设、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八小时以外”监督出台的系列制度执行情况,固化活动成果。要将纪律建设整治成效转化为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养成在严格的监督约束下工作生活的自觉和习惯,始终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李希: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教育整顿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下一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