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分享:

中共船营区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船营区纪委监委

3月16日,中共船营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区直机关会议中心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简俊峰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吕庆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船营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春野传达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吕庆龙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以更加科学、严密、有效的工作,奋力开创全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吕庆龙指出,2019年,区委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吕庆龙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对做好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吕庆龙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重要批示精神,着眼推动解决政策执行、民生民利、营商环境、担当作为等方面突出矛盾问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重要政策得到贯彻落实。要聚焦“初心使命”严明纪律保障,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着眼解决群众痛点难点问题,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有效约束“微权力”,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要聚焦“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转变干部工作作风。要聚焦“惩前毖后”推进反腐倡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同向发力,实现效应叠加。要聚焦“权力规范”完善监督体系,积极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同其他各类监督有效衔接,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

吕庆龙强调,“打铁更要自身硬。”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精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政治、全局和战略高度谋划、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升能力,增强监督本领,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要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健全自身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主动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和监督,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对监委的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纪检监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全体区级领导,各乡(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全体区纪委委员,不是区纪委委员的乡(镇)街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纪委派驻(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区纪委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由王春野主持,并作了《构建完善监督体系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全体区纪委委员审议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船营区纪委监委召开新提拔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下一个:吉林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引起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