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分享:

船营区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船营区纪委监委

12月23日,船营区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船营区委书记吕庆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延明到会指导。

会议通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自警自醒,不断增强明辨是非、遵纪守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教,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更好地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越界的代价(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春野传达了省市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以来我区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以案促改各方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重要意义,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案发单位具体责任,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政治定力,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抓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突出政治监督、严格日常监督、盯住“关键少数”,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从点滴问题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打好“预防针”、筑起“防火墙”,治病于初始,防病于未萌,把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委部门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结合起来、融为一体,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长效化、用好“四种形态”提供的政策策略,强化“不敢”的震慑功能,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不能”的制度约束,进一步督促有关单位和部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不想”的行动自觉,引导党员干部修心、修行、修志,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觉悟,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助力“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更加注重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艰苦奋斗,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化以案促改作为正作风树形象的重要抓手,深入整治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克服困难、纾解压力、从容前进,形成干净担当干事业、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开局良好。全体区级领导,全体乡(局)级领导干部,部分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船营区纪委监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活动 下一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直属单位2021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