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分享:

船营区纪委监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船营区纪委监委

12月22日,船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春野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为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王春野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八个方面入手,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深入解读。

王春野要求,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基本职能职责,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落实到各项工作中,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经济发展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前进;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胸怀全局,立足职能,聚焦主责,发挥作用,切实做到知责、守责、负责、尽责,聚焦明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加强常态化管理,抓早抓小,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帮助,督促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坚决防止和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船营区纪委印发《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通知》 下一个:船营区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