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分享:

中共船营区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2   来源:船营区纪委监委

      中共船营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于2月20日在区直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吕庆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


      在肯定过去一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后,吕庆龙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全区发展目标任务落实;要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政治生态调研,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突出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护航;要突出震慑效应,严明纪律规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通过做实以案促改,持续深化标本兼治;要突出质效提升,健全监督机制,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要突出弘扬新风,加强作风建设,以“干部素质提升年”为契机,着力弘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吕庆龙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增强履职本领,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队伍执纪执法水平;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吕庆龙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开启船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监督,完善监督体系,深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实现新时代船营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体区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不是区纪委委员的区监委委员、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区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春野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守职责定位 忠诚履职担当 为开启船营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吉林市纪委监委印发《具体措施》 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下一个:船营区纪委监委春节期间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