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分享:

船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朱戬深入大绥河镇推动监督下沉

发布时间:2021-10-16   来源:船营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规范村级监督工作,10月15日,加强基层监督工作会议在大绥河镇召开。船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朱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李响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这些红线碰不得》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镇党委、纪委及村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基层监督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基层监督的重要性,落实镇、村监督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镇党委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要加强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选好用好干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领导和支持镇纪委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廉洁从政;镇纪委要紧扣“监督”职能,协助镇党委同向发力,做到敢监督、善监督、会监督。要加强监督检查,深化专项整治,加强对村级监督工作的指导。

会议要求,要紧盯“最后一公里”,狠抓村级责任落实。村党支部书记要当好“班长”,敢抓敢管,同时全力支持纪检委员开展好监督工作;村级纪检委员要以“小微权力”监督清单为抓手,积极参加村重要会议并充分发表意见,对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向村党支部书记反映,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大绥河镇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节日里船营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掠影 下一个:中国共产党吉林市船营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