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分享:

中共船营区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7   来源:船营区纪委监委


2月16日,中共船营区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简俊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加速建设具有船营特色的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简俊峰强调,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成功经验,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要准确把握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要牢牢把握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紧扣中心、稳中求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在肯定去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后,简俊峰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干部监督室等职能作用,加大专项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战略决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执行;二要态度坚决抓反腐,提升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完善不能腐的制度机制,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三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齐心协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不断开创新局面;四要一以贯之强监督,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对“一把手”的监督,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探索有效路径方式和协作配合机制,推动各类监督在党的领导下发挥作用,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戬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体区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不是区纪委委员的各乡镇街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 2021年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 下一个:贺志亮:以新时代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正风肃纪反腐 在奋进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