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分享:

抗疫镜头|携手“战”疫 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志愿者在一线(一)

发布时间:2022-03-08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3月4日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不仅冲在疫情防控监督执纪一线,而且统筹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参加志愿服务。

3月5日至6日,第一批36名志愿者下沉一线,在船营区临江街道,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维护秩序、防疫宣传、入户排查、人员登记等工作,并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

“大家准备好二维码,小孩老人请提前添加吉祥码信息,核酸结果用手机小程序就能查看。”这是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市纪委监委机关志愿者们重复最多的话。

“核实住户核酸检测情况,我们每个人打了近200个电话,虽然嗓子哑了,但这项工作总得有人来做。”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任伟铭说。

“和医护人员入户为卧床的居民做核酸检测,爬了10多栋楼,一天走了1万多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姜思宇说,能为这场“战斗”力所能及做点事,多累,都值得。

……

安危与共,携手“战”疫。

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志愿服务的“主战场”,作为检验纪检监察机关为人民服务的“试金石”,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3月6日稍晚些时候,志愿者们结束第一阶段的“战斗”,他们将与第二批志愿服务的干部一起,组成60人的志愿服务队,按照全市统一安排,下沉临江街道临江社区负责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惊蛰已过,回暖可期。
希望如约而来的不止枝头春满,还有疫情过后的万家灯火、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抗疫镜头|携手“战”疫 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志愿者在一线(二) 下一个:关于进一步严肃纪律 以过硬作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