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分享:

抗疫镜头|携手“战”疫 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志愿者在一线(二)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在高速路口盘查过往车辆人员,他们是“守门员”;在小区门口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扫码测温,他们是“安全员”;现场督促防控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他们是“监督员”……

疫情就是命令!

船营、昌邑、龙潭、丰满四个城区的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无惧风雪,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迎难上、勇担当。

船营区

船营区纪委监委成立4个疫情防控组,每组8人,分别赶赴北山街道落马湖、乐园、迎山、西城等四个社区的16个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在全区流调工作压力较大、人手不足的情况下,迅速选派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充实到流调组协助开展流调工作。

  昌邑区

昌邑区纪委监委迅速组建4支志愿者服务队,2名常委分别带队深入集中隔离点开展密接人员管控工作, 4名年轻骨干力量协助疾控中心开展密接人员流调工作,24名干部分成6个小组深入包保街道社区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日夜坚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龙潭区

龙潭区纪委监委组织36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到泡子沿街道世纪社区,协助社区对华丹大街高速口来往车辆开展扫吉祥码、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等工作。他们24小时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最朴实的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丰满区

丰满区纪委监委抽调37名委机关干部深入泰山街道、红旗街道、建华街道的各社区、村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泰山街道和红旗街道的核酸检测点,他们配合社区、村干部组织群众有序排队等候、逐一测温扫码,主动帮助无码老人、儿童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引导群众采样;在建华街道,他们主动承担流调工作,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完成了流调任务。

披上白衣便是战袍


隔着防护服看不清你的脸庞

可我们看到了你背后的名字——纪委

读懂了你忙碌而坚定的身影——担当

你不是不惧冷寒

只是沉甸甸的责任催人前行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抗疫镜头|携手“战”疫 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志愿者在一线(三) 下一个:抗疫镜头|携手“战”疫 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志愿者在一线(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