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分享:

抗疫镜头|携手“战”疫 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志愿者在一线(三)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卡口值守有我在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连日来,市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心系群众、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

市纪委监委组成的60人党员志愿服务队,按照全市统一安排,下沉船营区临江街道,承担独立路卡点、泰和社区卡点疫情防控值守任务,坚决守住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3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立君来到两个卡点看望志愿者,详细询问了解值守情况。他说,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的工作,在这个时候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服从指挥调度,充分体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

6点钟是每一天的头一班岗。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普照大地之前,市纪委监委志愿者已经工作在社区抗疫一线。

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查证、登记,这事马虎不得。

志愿者还化身“讲解员”“宣传员”,做好解释工作,积极宣传防疫政策。

帮助居民联系线上就医,帮助居民“送货”到家……不耽误卡口值守任务,群众的事儿就是咱自己的事儿。

3月9日上午,在泰和社区值守的干部发现卡点周围的一处围栏被风吹得摇摇晃晃,便立即联系疏散围栏周边车辆,就在社区人员赶来加固维修路上,围栏被风刮倒。“幸好发现得及时,排除了隐患,这班岗很有意义。有我们在,居民可以安心待在家里。”

委机关党委统筹安排,志愿者服从指挥,4个班次按时交接,卡点24小时不漏岗,24小时不放松。

深夜,当人们已经熟睡,新一班岗的志愿者已经到位。夜里12点至清晨6点的值守任务,也是最难熬的时间段,全部由男同胞们“应战”。

这场特殊的战“疫”

没有谁是局外人

志愿服务有我,同心共筑“防线”

抗“疫”必胜!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吉林市纪委监委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中11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履职不力等典型问题的通报 下一个:抗疫镜头|携手“战”疫 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志愿者在一线(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