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与会同志谈 | 坚定践行三个“一以贯之”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国纪检监察报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措施,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使各项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与会同志认为,这三个“一以贯之”既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伟大实践的总结,又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根本遵循——
  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与会同志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这一科学理论落实到各自实际工作中去。

  “作为政治机关,坚守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具有尤为重要的意义,纪检监察干部要砥砺党性心性,不断增强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央纪委委员,四川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雁飞说,“下一步,我们将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新的形势、结合本职工作、结合本地区实际持续深化学习,推动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中央纪委委员,北京市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陈雍认为,纪检监察机关贯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原则,首要的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我们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这一思想的真理伟力,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西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边实践边学习,结合职能职责、结合正在做的事情反复学习,不断深化认识,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知行合一。”中央纪委委员,西藏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表示。

  重大政治责任——
  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与会同志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在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发挥职能作用。

  “‘两个维护’不仅要体现在政治态度、政治立场上,更要体现在维护能力和维护效果上。”中央纪委委员,山西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建华说,“我们要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及时识别清除‘两面人’‘两面派’,高度警惕‘七个有之’问题,对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绝不放过、坚决纠正、严厉查处。”

  在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看来,中管企业纪检监察部门践行“两个维护”,就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加大企业反腐力度。

  “中国商飞公司承载着国家意志、民族梦想、人民期盼,肩负着总书记‘一定要把大飞机搞上去’的重托。我们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把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变为现实。”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赵九方表示。

  坚持深化发展——
  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抓到底。

  “过去一年,内蒙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久久为功,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立案查处乡科级以下人员1.1万余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一体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基层‘微腐败’治理,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中央纪委委员,内蒙古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说。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将时刻以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审视自己、警醒自己,忠诚履职尽责。”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清海表示。

  “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一点也不能低估,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为目前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四川省成都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川红表示,成都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从自身做起,更加精准有效开展工作,既整体推进,又坚持抓住关键、聚焦重点,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段相宇)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与会同志谈 | 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下一个:一分钟速览 | 2018年“打虎”有啥 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