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河南浚县:反腐惩恶强震慑 以案促改正医风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从这几起典型案例中,我深刻认识到,做合格医生,既要在业务上精益求精,更要在廉洁上严之又严。”这是在河南省浚县医疗卫生系统专项以案促改活动中,该县人民医院传染病科医生高胜芬说的一番话。

  今年8月以来,浚县纪委监委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严肃查处了多起医疗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先后有2批3人被移交司法机关,在全县医疗卫生系统引起较大反响。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该县纪委监委印发《全县医疗系统专项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案件情况,剖析案发原因,要求全县医疗机构深刻对照检查,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截至目前,全县18家医疗机构共开展警示教育48场次、专题学习93次、接受警示教育4463人次、新修订制度80项,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就医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此外,为涵养医疗卫生系统清风正气,按照省市清廉单元建设有关要求,浚县纪委监委紧盯医疗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少数”,围绕工程建设、药品购销、设备采购、财务报销、人事管理等关键环节,从强化党建引领、改善医疗服务、健全制度体系、加强日常监督、弘扬廉洁文化等5个方面入手,多向发力、综合施治,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院务决策“一言堂”“一支笔”等问题,切实提升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用实用好此次专项以案促改工作成果,整改问题、总结经验、建章立制,推动全县清廉医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左文广表示。(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黑龙江青冈:用好农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平台 下一个:河北枣强:"四廉平台"助推廉洁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