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山东岚山:多措"廉"动敲警钟 作风建设助开局

发布时间:2023-02-1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月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一场关于全区各部门单位的党风政风行风评议全面铺开,区纪委监委坚持把作风建设挺在前面,从履职担当、营商环境、民生服务、纠治“四风”等方面,对全区80个部门单位分5大类进行评议,以评促改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在全区推动形成心无旁骛干事业、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唯有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方可善作善成。”当天,该区纪委监委“清风”宣讲团成员相继奔赴区自然资源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岚山头街道、虎山镇等各个部门单位开展廉政宣讲,敲响新年纪律“第一警钟”,以清风正气引导干部快速收心归位,严防“节后综合征”。

  上班首日就督促各部门单位拧紧螺丝、上满发条,是该区纪委监委一以贯之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的具体实践和生动缩影。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的基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紧盯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突出纠治重点、找准问题靶向,联动开展明察暗访,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

  不断改进基层干部作风是推动作风建设的重要一环,重在从细处着手、从小事发力。“本次午间饮酒督查共抽查45名村干部,未发现有违规饮酒现象。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1月28日,该区黄墩镇纪委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抽查村干部是否存在午间饮酒现象,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工作行为。

  正人先正己,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强化自身管理。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打铁自身硬”,于1月29日至31日组织开展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进一步强素质、严作风、促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下一步,我们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定力,坚持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推动党风政风民风向上向善。”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山东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湖北张湾:"清廉大厅"暖民心 政务服务提质效 下一个:山西大同:大数据监督助力纠“四风”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