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安徽蒙城: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持续深化以案促廉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咱这镇里以前的李镇长,因为醉驾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被判处拘役两个月。”日前,安徽省蒙城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该县三义镇楚楼村开展“以案促廉百村行”宣讲活动。

  蒙城县纪委监委把“以案促廉”摆在突出位置,将其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精选新近查办的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先后开展五轮“以案促廉百村行”宣讲活动,对全县290多个村进行全覆盖,受教育党员和监察对象达7.6万余人次。

  “以案促廉百村行”宣讲内容主要是蒙城县纪委监委、乡镇纪检监察机构查处的酒驾醉驾、聚众赌博、村(社区)“两委”换届、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案例,用这些“活教材”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2023年,该县纪委监委将“以案促廉百村行”受众范围扩大为全县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

  县纪委监委组织宣讲人员分区域、行业进行备课,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各单位、村(社区)实际情况,撰写宣讲稿件,进行现场授课,着力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效果。

  蒙城县纪委监委还组织拍摄《覆车之鉴——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早节”不保》等警示教育片4部,组织全县党组织观看;印发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9期27起;开设“青廉课堂”,推动廉洁教育向年轻干部倾斜,教育引导其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片中人就是单位以前的同事,非常震撼,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廉洁自律、小心谨慎。”蒙城县立仓镇工作人员马某某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失节的松柏》时说。

  蒙城县纪委监委突出重点,做实靶向施治,通过到案发单位党组织通报案情、组织案发单位和重点领域的党员干部到庭审现场旁听等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湖北荆州:树立清廉家风 筑牢家庭防线 下一个:江苏崇川:点线面结合 增强廉洁文化渗透力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