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河北邢台: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歪风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郑重承诺拒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真诚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为坚决刹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歪风,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邢台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引导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和全体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据悉,本次整治内容主要包括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其他违规违纪等问题。

  该市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党纪党规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提醒谈话、签订承诺书和主动上缴违规礼金、礼品、消费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高认识,深入自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责任,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为推动专项治理深入开展,该市全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优先办理、严肃处理,坚决整治。(河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内蒙古通辽:推进清风引领创新社会治理工作 下一个:福州高新区:探索驻村监督员模式 完善基层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