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湖北随州:以试点为引领 助推清廉国企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廉政文化墙、廉政短视频、廉政图书室……3月9日,位于湖北省随州城南的市国投公司内,精心的布置让人感受到了崇廉、尚廉的氛围。

  随州市国投公司是随州市清廉企业试点单位。近日,该公司成立清廉国企创建专班,搭建城投课堂、党日活动、廉政党课、专项检查等载体,积极推进清廉国企机制建设,把创建工作延伸到子公司基层员工。

  为确保清廉国企创建落实落细,该公司以全力打造有知名度的宣传品牌、辩识度的廉政活动、亲和度的日常监督、融合度的防腐体系为目标,建设廉洁读书角、打造廉政文化走廊、拍摄廉政宣传片、制作廉政宣传册、印制内控机制汇编等活动。

  面对工程项目增多、资金流量增大、岗位廉洁风险更加严峻的实际,该公司以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为目标,将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作为监管重点,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通过岗位细化分解任务,制定切实有效措施,做到风险查到岗、制度建到岗、防控定到岗、责任落到岗,先后修订完善《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等各项制度30余项。

  这也是随州市纪委监委助推清廉国企建设的缩影。“我们积极督促涉企重点单位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协助和引导企业完善内部审计、廉洁风险点排查等内控机制建设,制定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通过制度规范、文化浸润、强化监督等方式,着力打造高效、廉洁企业。”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该市通过打造清廉理念、突出清廉教育、丰富清廉活动等形式,引导企业利用现有文化设施和场所,打造廉洁文化园地,开展廉洁教育,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从业环境。(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武汉青山:用好群众评议利剑 严督实查转作风 下一个:浙江德清:亲清直通码扫出微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