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武汉青山:用好群众评议利剑 严督实查转作风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本人在携带委托手续请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查询个体工商户信息时,工作人员以该事项不在职责范围内为由,先后两次拒绝。”近日,一名群众通过双评议平台对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街政务服务中心作出不满意评价并留言。

  收到该留言后,青山区治庸问责办立即开展专项调查,发现个体户信息查询业务属于个体户事项配套的服务业务,已于2020年下沉至各街政务服务中心,因工作人员对业务不熟悉,未对群众合理诉求予以办理。红钢城街政务服务中心在行使权利职责时,存在不作为问题,导致群众办事多跑路,浪费了时间和精力,区治庸问责办对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相关人员问责,督促其作出整改。

  为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改善民生,青山区纪委监委以双评议工作为抓手,畅通相关单位与群众意见、诉求直接对接的渠道。通过监控各参评单位后台数据录入情况,对录入数据异常的单位,及时提醒,责令整改,让评议结果真实反映民意。同时强化监督检查,每月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参评单位数据录入、工作台账记录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整治不主动接受评议、变“群众评”为“自己评”等弄虚作假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该区治庸问责办坚持限时、高质的办理要求,进行重点督办,对核查属实问题,理清办理过程,找准问题点,督促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自去年以来,该区通过双评议平台发现问题46个,累计问责34人。(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山东威海文登区:严明换届纪律 宣传教育灵活接地气 下一个:湖北随州:以试点为引领 助推清廉国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