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山东威海文登区:严明换届纪律 宣传教育灵活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俺是个大老粗,认得的字不多,以前你们发的那些条条文文俺看不大懂,不如这个小画册,一看就明白在说些啥。”4月12日,在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文登营镇西杜梨村,村民李学永翻着手中的画册,告诉进村开展换届纪律宣传的镇纪委书记王世明自己的感受。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在即,文登区纪委监委坚持宣传教育开路,突出警示震慑,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选取拉票贿选等典型违纪违法行为,对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的十部分内容,创作系列主题漫画并印制成册,发放到全区参选“两委”干部的村民手中,做到纪律提醒全覆盖。

  既要倡导树立换届选举的正气,还要刹住诬告陷害的歪风,文登区纪委监委预防在前,针对以往历届选举期间农村信访量激增且查否率高这一问题,及时开展打击恶意举报专项行动。结合本地信访工作实际,总结出台《打击诬告陷害的6类情形》,通过电视专题访谈、农村“大喇叭”等形式对政策进行解读,并配套印制了宣传画,张贴到15个镇(街)691个村(社区)的公开栏,为换届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全面梳理近年来本区村(社区)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成《农村干部履职20条红线》手册,为镇街党(工)委、纪(工)委开展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提供教材,督促镇街党(工)委组织参选人员观看换届选举违纪违法问题警示教育片。

  文登区纪委监委还成立了专题宣讲团,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村居开展全覆盖式宣讲。宣讲采取以事说纪、以案说法的方式,对换届纪律“十严禁”进行逐条讲解,自编自导主题微视频《换届选举不能这么干》,着重对说情打招呼等情形进行解读,达到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的目的。(山东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武汉汉阳:查处庸懒散慢乱浮问题 问责14人 下一个:武汉青山:用好群众评议利剑 严督实查转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