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江西宜阳新区:拖欠三年的工资两天被追回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感谢纪委帮我们要到了钱!”提到拖欠三年的工资被追回一事,江西省宜春市宜阳新区北湖公园拆迁安置项目的工人钟高才满脸笑容。5月11日,有群众反映北湖公园拆迁安置项目拖欠工人工资长达3年之久,相关部门不作为,宜春市宜阳新区纪检监察工委高度重视,主动介入,当晚即召集该项目代建单位、建设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开会,详细了解欠薪事情经过。

  原来,北湖公园拆迁安置项目于2013年开始施工,2017年交付使用。按照合同约定,项目代建单位已将工人工资拨付给建设单位,由于建设单位与项目施工方在其它项目上存在资金纠纷,建设单位将该项目的工人工资作为“谈判筹码”扣下,迟迟不肯发放到位。

  项目建设期间,该项目的工人也曾多次讨薪交涉,但均无果而返。今年以来,部分工人代表开始到宜阳新区社会事业局反映该事,但负责该事的工作人员申某认为宜阳新区已经支付项目工程款,工资发放是项目代建单位和建设单位的责任,对此事既不处理也不报告,导致拖欠工资长达3年之久的问题也未能有效解决。

  “任何债务关系决不能成为拖欠工资的理由,必须无条件发放到位。”了解到该情况后,该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当即责令项目建设单位立即整改,将拖欠的工资尽快发放到位。为推动问题尽快解决,该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还与相关部门同志一起赶到南昌,就该事与建设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协商,获得建设单位的充分理解支持。

  5月13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发薪”大会在代建单位宜春市城投总公司举行。在该区纪检监察工委有关同志的现场监督下,拖欠的277万余元工资全部发放完毕。对宜阳新区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不作为等问题,该区纪检监察工委还对该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对分管领导进行了约谈提醒,对当事人申某进行了严肃问责。与此同时,还督促各部门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哪里,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该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黄春根表示,“我们将始终立足职能职责,推动监督下沉,严肃查处漠视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陕西安康:开展党风政风监督专项工作 下一个:湖北潜江:巡回遍访听民声 下沉一线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