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武汉黄陂:下沉遍访察民情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与街道职能部门取得联系,您的补偿明细需要第三方进行评估,预计六月中旬会解决。我们也会督促他们对进展情况及时反馈。”这是武汉市黄陂区流动接访小组前往罗汉寺街道,开展“下沉遍访”活动的一幕。面对街道辖区群众的问题,接待组一边认真记录,一边做好解疑释惑工作。

  黄陂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纪委监委“巡回下沉遍访”活动要求,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自5月10日开始,利用2个月的时间,开展一线开门接访、带案下访约访、走访重点对象、上门问效回访等活动。

  该区纪委监委成立3个流动接访小组,将19个街道划分为东、西、南、北、中5个片区,集中用9周时间开展全覆盖巡回接访。下沉接访前,各街乡纪(工)委在接访场所和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公布接访时间、地点等信息,方便群众前来反映问题,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工作人员对接访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与诉求做好详细记录,并形成业务范围内外的两本台账。对业务范围内的问题线索快速核查;对业务范围外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部门履责。

  该区纪委监委梳理筛选一批2020年以来群众反映强烈,涉及农村“三资”管理、惠农惠民政策落实、征地拆迁补偿等问题且已办结的信访举报件,到所在街乡或村(社区),采取公开听证、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等方式,公开宣布调查处理结果并宣讲政策法规依据,澄清事实,回应群众关切、取得群众理解与支持。(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四川攀枝花西区: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治理 下一个:贵州贵阳:启动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