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江苏海州:开展公务加油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你们单位这辆公务车为何出现同日加油两次的情况?加油卡地加油数据显示这辆车柴汽混加?”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监委开展公务加油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检查组人员针对疑点问题对相关单位进行谈话复核。

  今年以来,为有效遏制“车轮上的腐败”,海州区纪委监委制发《关于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坚持抓系统、系统抓,在全区范围部署开展专项整治,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专项整治工作以发现问题线索为导向,调取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近两年加油、充值数据,重点摸排公务加油卡由个人保管供私车使用的,利用职务之便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或将单位公务加油卡变卖套现的,违规为个人报销或发放燃油补助等问题,同时对油卡保管、加油登记、里程油耗等情况深挖细查。此次专项整治共调阅545张公务加油卡加油记录,比对加油数据3万余条,发现制度缺失、公务租车、乱发补贴等问题26个,立案处置9人,选取典型案例通报2批次3人,形成良好的震慑效果。

  “针对公务加油卡专项整治中暴露出的问题、薄弱环节、工作漏洞和风险点,我们及时督促区财政局、区公车办等职能部门查漏补缺、完善制度,被检查单位立行立改,建立健全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利用信息进行留痕追踪,进一步加强公车管理。”海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北京西城:将家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下一个:河南湖滨:监督纠治村级“三资”管理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