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山东莱阳:推动清廉家风建设 注入廉洁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我将一如既往支持丈夫的工作,把好家门、守好后院,筑牢家庭防线,树立良好家风,为他开展工作提供有力的廉洁保障。”这是在山东省莱阳市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暨“好家风 好人生”家风养廉活动启动会上,一名领导干部家属的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山东省莱阳市纪委监委整合各方资源,启动“好家风 好人生”家风养廉活动,以“五个一”为活动载体,推动清廉家风文化融入党员干部日常生活,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的屏障,为建设“清风梨乡”注入廉洁正能量。

  “五个一”包括向全市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一封倡议书,召开一次全市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赠送一套家风书籍,拍摄一部清廉家风主题微视频,组织一次清廉家风故事朗诵比赛,通过持续性、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引导,让清廉家风吹入人心。

  “在活动载体设计上,我们力求环环相扣、精益求精,着力提高全市党员干部对清廉家风的认同。同时层层发动,促使清廉家风渗透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家中,达到弘扬传承清廉家风的目的。”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清廉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促进党风政风社风转变,是我们肩头的责任……”近日,在莱阳市冯格庄街道,不仅召开了街道家风养廉会议,还组织了“廉洁家风吹进党员家”基层送廉活动。

  和冯格庄街道一样,莱阳市各镇街、各部门陆续开展了数十场丰富多彩的家风养廉活动。穴坊镇纪委组织由村里党员及其家属参与的“好家风大家谈”活动,《梨乡家风廉生香》家风主题歌曲在城厢街道13个社区内传唱,万第镇纪委组织干部家属走进该市廉政主题公园品读优秀家风故事,“清廉家风故事朗诵比赛”在市交通运输局举行……

  该市纪委监委已在全市范围内挖掘了一批好家风、好家训中的廉洁元素,以及优秀党员家风故事。下一步,将树立一批好家风典型,形成示范效应,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清廉家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促进清廉家风的传承培育和塑造,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努力使清廉家风成为全市党风向好、社风向善的有效催化剂。(山东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江苏东台:从纪律层面监督推进婚俗改革 下一个:海南琼海:深入推进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