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江苏泰兴:推进“一卡通”专项整治“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江苏省泰兴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回头看”监督检查,保障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泰兴市纪委监委发挥“室组地”协作监督优势,围绕补贴资金申报、审核、发放、公开公示等关键环节,由相关室牵头开展交叉检查,与财政、审计和涉农主管等部门做好协调配合,深挖细查未按流程发放资金,未公开补贴信息,改变资金使用方向等问题。针对审计检查、信访核查、专项监督等发现的问题线索,已立案查处33起、处分24人。比对筛查公安、人社、民政等部门大数据,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排查补贴对象资格审核问题。

  在监督检查危房改造资金发放过程中,该市纪委监委将2812条危房改造对象信息与43万条建档立卡人员、农村城市低保、残疾死亡人员等信息进行比对,发现11名农村危房改造对象资格审核不严,已督促整改到位。同时,督促财政部门把好资金源头关,将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卫健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的财政补贴资金统一通过“一卡通”发放,并结合群众实际使用情况,将“一卡通”系统的所有卡号调整为社保卡号,便于信息核对,同时避免出现群众持卡平时用不到、用时找不到的情况。(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福建漳平:发挥村纪检委员作用 直抵基层监督“最后一米” 下一个:浙江缙云:向问题亮剑 以实效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