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江西柴桑:多措并举 强化“一把手”监督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您好,您的爱人走上新的领导岗位,我们向您送上真挚的祝福,也捎来一份嘱咐与期望。作为家属,请您共同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维护好家风……”日前,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直各单位和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家属相继收到了一封信。这是该区换届后强化对“一把手”监督采取的举措。

  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该区印发政治谈话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按照紧盯“一把手”、兼顾“全覆盖”、分级负责、全面实施的原则,在全区开展政治谈话。谈话围绕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执行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情况,作为政治谈话重点,强化分析研判,确保政治谈话谈出成效。

  “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价值观,结合实际,创造性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好、执行好。”不久前,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该某乡镇党委书记开展政治谈话时,开门见山指出了问题。

  在强化政治谈话的同时,该区还从“一把手”家属入手,通过推动开展政治家访、举办“廉内助”培训活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方式,开展家庭助廉教育。联合区妇联,组织70余名乡镇和区委部门、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家属走进家风家训馆、红色教育基地等地,教育引导家属们共同构建家庭反腐防线。  

  推广“逐级访”模式,实现政治家访全覆盖,与谈心谈话相结合,做到“八个必访必谈”,通过政治家访了解受访干部工作之余的生活圈、朋友圈,了解思想动态,确保政治家访有深度、有温度。及时收集梳理干部在政治家访中提出的意见建议或问题,建立台账,跟踪问效。

  “家访的意义不仅是送温暖、显关爱,更重要的是摸实情、强监督。”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据统计,今年换届以来,该区已重点开展政治谈话136次166人次,发放《致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家属一封信》900余份。(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方庆乔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大连普兰店:提级监督提升基层治理质效 下一个:湖南汨罗:挖掘廉洁文化资源 推进清廉单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