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江苏灌南:深挖细磨廉政品牌 加强廉政文化传播力影响力感染力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年来,江苏省灌南县纪委监委致力于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灌河清风”廉政品牌,不断创新载体,拓展廉政建设空间,在原有的警示教育基地和家规家风教育基地的基础上,新建“廉韵河廊”小游园、开通“灌河清风”公交线路、打造“灌河人家”廉政教育专线,形成以“一园一路一专线”为重点的廉洁文化示范区,共涵盖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6个,市级示范点22个。同时结合本地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老一辈革命家在灌南的历史故事和事迹,融入廉政文化元素,建成“红色上马台廉洁馆”。不断调动群众积极性,倾心打造灌南红色文化博物馆。

  “拽耳用三档,防止把罪犯。家规要从严,昧心钱不赚。自己要站稳,好处不能贪。干部怎么做,群众都在看。”该县纪委监委联合文旅部门精心创作的淮海戏小品《拽耳朵》在基层巡演时迎来阵阵掌声。2021年该廉政小品代表江苏省参加第三届“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荣获金奖,目前已在11个乡镇的238个村(居)巡回演出近百场,成为灌南廉政文化宣传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拓展‘新阵地’、打造‘示范区’、推出‘精品剧’,是我们精心打造的部分特色廉政文化‘套餐’。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在廉政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感染力上下功夫,深挖细磨廉政品牌,让‘灌河清风’吹进千万家。”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广西武宣:“巡察+审查调查”揪出“粮耗子” 下一个:江苏常州:严查以权谋私优亲厚友 推动惠残政策应享尽享